审计处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聚焦主责主业 依法全面履职 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审计力量

作者:时间:2022-02-19点击数:

  2月18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关于审计工作的批示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主持会议。

  周霁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审计战线充分发挥审计服务保障作用,有效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有力审计监督保障。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审计使命担当,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统筹发展安全,防范化解财经风险,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践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周霁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突出主责主业,心怀“国之大者”,紧盯“省之要者”,聚焦发展促落实、聚焦安全保底线、聚焦改革破难题、聚焦民生抓提升、聚焦法治抓规范,围绕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过程化、穿透式审计监督。特别是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地方金融审计局、地方国有企业审计局及派出机构作用,加强灾后重建资金管理使用和金融、国企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等重点领域审计监督,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治已病、防未病,全力服务“十大战略”实施。

  周霁要求,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筑牢政治之魂、夯实能力之基、绷紧作风之弦、坚守廉洁之线,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好审计工作,各级审计委员会要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工作协调,推进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工业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邮箱: shenjichu@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