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作者:审计处时间:2022-10-11点击数:

10月10日上午,学校在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召开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副校长陈桂香出席会议。党委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被审计领导干部和被审计单位现任党政负责人,以及审计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成伟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董庸昌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和被审计领导干部名单。审计处处长赵永强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通知书并对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审计处原处长琚学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旻分别代表被审计领导干部和被审计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刘志军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既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也是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的必然要求。二要提升行动效力,支持配合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被审计单位及领导干部要把本次审计工作作为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的一次重要契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理解、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虚心采纳审计意见,不断完善和规范管理、服务行为,真正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提升审计水平,多措并举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从改革的角度发现问题,深入揭示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切实保护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纪委、审计等部门要认真落实审计结果运用,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全力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新的台阶,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成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巡视整改的需要,今后将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持续开展。二要积极配合,共同努力。被审计单位、被审计领导干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审计组的工作。审计组要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要求,确保审计质量。三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被审计单位要根据审计结果及审计建议认真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采取措施,健全制度,加强管理,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审计保障。

2CA5B8


河南工业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邮箱: shenjichu@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