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审计处时间:2022-09-10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规定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审议学校内部审计工作重大事项,9月9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在莲花街校区办公楼A515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志军,校长、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成伟,副校长、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桂香出席会议,党委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成伟主持。

会上,李成伟介绍了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背景情况,解读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办发〔2019〕45号)的相关内容。

审计处处长赵永强汇报了《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和新修订的关于建设工程项目审计的四项制度,与会委员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方案和制度。

刘志军在讲话中指出,党委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了《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标志着审计全覆盖机制在我校正式建立。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第一,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落实党和国家部署,强化内部审计监督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将对领导干部的审计监督,同党内组织监督、纪检监察监督一起,共同构成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体系。第二,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规范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审计,对于领导干部在履职期间好的做法和经验,可以进行总结和推广;对于揭示出的问题,可以对更多领导干部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也将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提供重要参考。第三,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防范消除经济风险,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的现实需要。目前,学校正处于加快“双一流”创建的关键时期,全面启动实施了“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与之相匹配的现代化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审计工作,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新的台阶,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创建目标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成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做好审计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更新审计理念。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职能的深刻变化,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促进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工作要求的落实、落地。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审计监督环境。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河南工业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邮箱: shenjichu@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