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学校召开建设工程审计制度专题研讨会

作者:审计处时间:2022-08-31点击数: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建设工程审计工作,规范工程建设行为,8月30日上午,学校在莲花街校区办公楼 A515召开建设工程审计制度研讨会,副校长李焕锋、副校长陈桂香出席会议。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信息化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东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桂香主持。

会上,审计处处长赵永强从建设工程审计制度修订的原因、内容和意义三个方面作了总体介绍。他指出,目前执行的旧的审计制度已无法满足新形势下我校建设工程的审计要求,此次制度修订工作既符合党和国家的要求、相关政策法规的规定和学校的实际需要,也是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本次修订完善的审计制度有《河南工业大学建设工程项目审计管理办法》、《河南工业大学建设工程全过程审计实施办法》、《河南工业大学建设工程项目关键节点审核实施办法》和《河南工业大学建设工程备案审查实施办法》4项。审计形式包括全过程审计、关键节点审核和备案审查三种形式。随后,审计处工程审计科科长张文萃详细解读了4项制度修订的具体内容,重点介绍了全过程审计的意义和实施方案,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和竣工结算审核的审核内容、审核程序、报送资料以及备案审查的工作流程,并总结了工程审计中的常见问题。

李焕锋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此次修订的审计制度总体架构合理,实施程序明确,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研讨,制度修订完成后,各部门要加强相关人员的学习和培训;第二,审计制度修订完成后,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和拓展相关制度,共同建立完整的工程建设制度体系;第三,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审计处应重视各阶段审计质量评价,提高审计效力,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对维护学校建设资金使用效益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陈桂香强调,审计工作要有规矩意识、质量意识、底线意识。相关部门应在认真学习本次修订的审计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和要求,切实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审计处尽快修改完善这4项工作制度,提交学校审议。

河南工业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邮箱: shenjichu@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