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作者:审计处时间:2022-04-20点击数:

 

4月20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志军,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李成伟,校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毛彦琴,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桂香,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周相寅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委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成伟主持。

会上,陈桂香宣读了《关于成立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的通知》《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两份文件。

审计处处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琚学周从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内部审计制度修订情况、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建议方案等三个方面汇报工作。

刘志军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党委审计委员会是学校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学校党委对内部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他对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内部审计工作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意义,扛稳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坚决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审计委员会要切实加强对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审计大监督”工作格局。二是要以服务学校发展为本,充分发挥好内部审计作用。内部审计工作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聚焦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十四五”规划,聚焦“12357 新时代筑峰工程”、全面实施内涵发展“八大战略”,聚焦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为目标,充分发挥好内部审计的预警和建议作用。三是要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提升内部审计监督效能。持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审计全覆盖”的要求。探索开展绩效审计,加强对教育资金使用效率和效果的审查评价,促进学校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要强化协同联动,推进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建立起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被审计单位要强化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学校及相关单位应当充分运用审计结果,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措施,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五是要坚持固本强基,强化内部审计自身建设。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加强制度和队伍建设,积极创新内部审计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他强调,要以成立审计委员会为契机,进一步在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内部审计工作在促进依法治校、规范管理、完善内控、防范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支持和配合内部审计工作,以高水平内部审计工作助力服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成伟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二是要加强创新,高质量推动内部审计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为内部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审计委员会各位委员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为“双一流”创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河南工业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邮箱: shenjichu@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011